当前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二届区委第十轮巡察第一巡察组进驻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回头看”
时间:2021-03-26  作者:罗维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委统一部署,委第巡察组近日进驻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回头看”324日上午,委第一巡察组对区人民检察院回头看动员会召开。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蒲光荣就即将开展的“回头看”工作作动员讲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勇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回头看”工作作表态发言。

委第巡察组副组长卢华成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蒲光荣在讲话中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第十轮巡察,是区委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体现。

蒲光荣在讲话中要求,要压实责任相互配合,全面完成好本轮回头看工作任务要准确把握巡察特点,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主动对标中央、省市区委和市院巡察意见反馈工作要求,积极查摆、梳理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确保巡察取得实效。要全过程、全方位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严禁干扰巡察工作,向巡察组隐瞒或提供虚假情况,严肃巡察纪律,严格工作程序和权限,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六项纪律”、巡视工作“十不准”,力戒形式主义,厉行勤俭节约,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罗勇在表态讲话中指出,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一是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政治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理念、方法和举措落到实处。二是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对照巡视巡察的重点做好准备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行动自觉,按照本轮巡察重点,周密部署,积极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直面问题,对巡察前自查问题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问题,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统筹研究、全面整改。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将抓住二届区委第十轮巡察这个有利契机,切实运用好巡察整改成果,更好地服务万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委第巡察组将在区人民检察院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15985652889  13595697125,寄信地址:万山区行政中心纪委楼3003室区委第一巡察组(收),邮编:554200投入设在区人民检察院门口的联系箱内。委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根据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班子成员(主要负责人除外)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有关规定处理。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