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万山检察:扎实开展“两会”前社区矫正检察监督,筑牢社区矫正安稳防线
时间:2023-03-03  作者:舒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检察监督质效,202331,万山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到司法所开展“两会”前社区矫正对象风险隐患排查监督工作。

检察人员与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就如何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共同维护万山区安全稳定进行座谈。在人民监督员监督下,检察干警通过查阅档案、座谈交流、核对矫正对象信息等形式,深入了解辖区司法所的日常管理情况,对社区矫正对象报到、集中学习、社区服务、请销假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针对社区矫正对象是否存在不假外出、人机分离及是否存在脱管、漏管等情况进行重点关注。经排查,对发现的轻微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万山区司法局对社区矫正对象请销假情况及时通报,并强调近期要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管理,对请假事由进行实质化审查,对请假人员实行日报告制度,确保社区矫正对象时刻处于监管之下,无脱管漏管现象发生。

人民监督员对此次专项检察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万山区检察院在社区矫正工作中既体现了法律监督的刚性,也体现了司法关怀的柔性,建议检察机关继续加大对社区矫正工作监督力度,并加强与人民监督员联络配合,多措并举,把检察监督渗透贯穿到社区矫正全过程。同时注重特色亮点工作,在公众号、视频号把此项工作向大众宣传,以达到良好的法律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司法工作人员的政治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确保了各项监管工作落到实处,为“两会”期间社区矫正的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