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万山检察: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开展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3-04-27  作者:胡莹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不断提高医疗机构火灾防御能力,2023427,万山区检察院联合万山区消防大队开展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检查中,检察干警重点检查医院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人是否明确,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效,疏散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病房内用电是否规范、自动喷淋和自动报警系统是否安装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督促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问题逐一记录。消防人员结合医院实际就如何快速处置灾情、重症区域如何应急疏散逃生等给出了具体导建议,同时向住院的病人及家属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检查结束后,检察干警重点叮嘱医院消防安全负责人和管理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个人,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提高员工消防安全素质。

下一步,万山区检察院将进一步依法能动履职,持续深化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健康安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