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丹护未来|检察长送上“开学第一课”,法护少年成长
时间:2023-08-25  作者:龚大鹏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4,铜仁市万山区人民检察院“丹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室到铜仁市第八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万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洁以法治副校长身份为该校300余名新生及部分教师上了一堂以“法护成长,共护未来——踏上未来人生路”主题的法治课。

法治课上,陈洁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从了解法律、认识法治,未成年人保护法主要内容,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等方面进行了授课,详细讲解了“六大保护”和预防校园欺凌等内容,并结合近年来检察机关办理的涉未成年人典型案例,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通过依法能动履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主要做法。同时,陈洁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以案说法,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远离违法犯罪。

陈洁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自觉学法,树立法治意识,做好美德的传承者和法治的践行者。要树立远大志向,勤奋学习,苦练自身本领,争做民族复兴的追梦人。

同学们纷纷表示,检察长的讲课深入浅出,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学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要增强自身守法意识和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