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肖明俊到万山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11-22  作者:龚大鹏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22日,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肖明俊到万山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并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信访群众。万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洁一同接访并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在接访中,肖明俊仔细询问了信访人姚某一家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耐心讲解法律法规和政策并表示姚某的情况符合司法救助条件,检察机关将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帮助渡过难关她强调,国家司法救助是一项“民心工程”,要主动将司法救助困难妇女儿童工作融入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专项工作中,秉承司法为民宗旨,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搭建救助平台,形成救助合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肖明俊听取了万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对今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不断拓展理论学习的广度,着力筑牢政治忠诚。要全面检视存在问题,融合推进“学、干、改”,将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二是要提高业务能力,全面提升监督质效。要着力提升内功,深化“四大检察”协同履职,在监督质量、监督效率、监督效果上下功夫,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更好更快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注重查缺补漏,全力做好全年收尾工作。要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列出明细清单,切实做好年底冲刺和扫尾工作。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具体推进举措,确保工作高质高效。四是扎实开展专项工作,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扎实开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专项工作,做实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护航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等具体工作,努力为万山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发展环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