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万山检察 “为了明天·青春护航益起来”法治进乡村校园活动
时间:2023-11-14  作者:胡莹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校园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近日。万山区检察院和团区委一起走进万山区高楼坪乡中学,为师生及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堂上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鸿飞通过讲解法律知识、案例分析以及互动问答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法治的含义、刑事责任年龄、青少年常见犯罪及常见不良行为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弘扬法治精神。同时,向同学们介绍校园周边涉黑涉恶犯罪典型特点及线索举报电话向学生普及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网络诈骗等安全问题提醒他们要珍惜生命、保护自己。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了更多的法律知识,对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认识到了法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这次,万山区检察院为青少年的成长提供了有益引导,让他们在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中健康成长,为构建法治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