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普法宣传进乡村 检察为民不停歇
时间:2023-12-04  作者:刘应龙  新闻来源:铜仁市  【字号: | |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进一步办好检察为民实事,近日,万山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汪玉带队到大坪乡地慢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多学法律少吃亏”。地慢村委会会议室,一方面,汪玉副检察长向村支“两委”、在村党员及部分群众,重点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宪法,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成就;另一方面,普及宪法日的含义、宪法日的由来及意义等。同时,围绕近期发生在身边的故意伤害、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犯罪等具体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展开普法宣传,重点讲解了预防电信诈骗、耕地保护和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就如何防骗反诈、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严守耕地红线与现场群众问答互动,分享方法,对群众法律方面的咨询和疑问,一一耐心予以解答。此外,汪玉副检察长还从农村地区常见的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入手,细致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依法办事,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宪法进乡村活动,实现了宪法宣传与群众零距离,引导山村群众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守法公民。下一步,万山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宪法宣传力度,持续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活起来、动起来、落下去教育引导群众通过人民调解、行政复议、诉讼等途径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