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为青春护航 | 积极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12-28  作者:黄芮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未成年人身安全防范和法律意识,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高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范青少年违法犯罪,营造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1226日,万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铜仁雅礼学校法治副校长徐庆,为在校学生开展法治知识讲座活动。

在讲座活动上,检察人员从什么是电信诈骗、如何预防、如何识别和防范等三个方面,剖析真实案例加深老师和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了解,提高了老师和同学们对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同时还讲解了有关校园暴力的相关案例,引领学生提高守法、防范意识,并学会如何行使和维护自己的权利。针对最近社会上出现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依托咪酯”的麻醉作用,将其混合进入电子烟胆进行销售,检察人员讲解了吸食含有依托咪酯的电子烟后的状态及危害,呼吁广大师生要拒绝吸食电子烟。

同时我院干警向在场同学发放了精心编制的《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普法宣传册》,引导他们要多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熟悉法律,遵守法律,不做违法的事,同时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今后,万山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为创建平安法治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